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我的自私

2008-06-04 01:29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我的自私

 

夜深了,我独自坐在这冷冷的屏幕前,以同样冷冷的手指敲击着一样冷冷的键盘。

 

每每此情此景,我总是会想些别的人、别的事来,今天独不一样,我竞想的全是自己。我不停地问我自己,我自私吗?也只有在这样的情景之下,我可以一个人独自地挎问自己的内心,不用做任何假设与掩饰。

 

在我的生活中,我每次想到的首先都是自己的感受,接下来才会去想他人的感觉。我走开了,我不是想自己的懦弱,不是想自己的自以为是,而总是想着别人是多么的不应该。一个人面对这孤独的夜,深得如黑色的尼龙布帏,在没有一个的小道上走着自己的思绪。昨日的欢笑,今天的宁静;过去的喜怒,今天的淡泊;曾经的记忆,如今的流水。就一直走着,忽然想起孔明先生的“非宁静无以致远,非淡泊无以明志”。是的,就如这夜,如果没有宁静,又怎会在阳光下的喧嚣之后让人独得一份清馨。

 

这是初夏,青蛙还未及歌唱,知了还未能展开喉头,而这夜的露珠也没能亲吻着荷叶。我就在这露珠下刚走了回来,坐着,不想思考,也不想睡着,怕想起什么,怕失去什么。可坐着坐着,我打开了这冷冷的屏幕,开始敲着熟悉而又格外陌生的节奏,光标一行行地走着,于是,我的思绪也可以无私一次地随着光标走动起来。

 

我的少年,是轻狂而又懵懂;我的青年,是无知而又匆匆;我的今天,是自省而又实在!前些日子在一高校的校门又一次见到“大学之道,在明明德,在亲民,在止于至善。”是喜,是悲,还是什么也没有见着。

 

幸而有今夜,我想到了我,但不是之前的想到了我,而想到了我的自私。我该用什么来规划我的人生?我该用什么来回报我的周围?我该用什么来记忆我的过去?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曾经 下一篇:不灭的记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